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邵士官调研市人大财经委工作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2-02

2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士官调研市人大财经委工作。李书亭参加。

邵士官在听取财经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财经委工作思路清晰、富有成效,较好的发挥了财经监督方面的专业优势,有力推动了“强工兴产、工业倍增”战略实施,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邵士官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守人大政治机关定位,坚决维护和服从党委全面领导,落实党委安排部署,结合群众最关切事项,进一步完善调整2024年工作计划,科学制定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内容上,认真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听取审议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开展好工业倍增计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促进有关工作开展;在方式方法上,要以市级人大代表为主体对象,精准对接代表需求,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保障,督促引导财经领域、企业界代表更好发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作用。三要进一步推动发展。把发挥人大优势职能作用彰显在作为上,积极协助法工委、农业农村委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加快制定石榴产业发展促进条例,扎实开展企业技术改造条例和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调研,为企业技术改造和石榴产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