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地方立法计划部署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1-23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地方立法计划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人大城环委、农业和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部门以及薛城区、山亭区、峄城区相关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枣庄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地方立法计划,对落实立法计划的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进行了明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孙恒指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立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尤其是制定《枣庄市石榴产业发展促进条例》,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指示精神、服务全市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立法项目,要力争打造成精品。

孙恒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增强立法的实用性、民主性、科学性。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人员全力靠的工作责任制,做到任务、组织、时间、责任“四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相互尊重、及时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工匠精神”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为“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