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枣庄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1-23

枣庄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聚力实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

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枣庄更大贡献



1月23日,枣庄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及草案,一致表示赞同。


殷世逸代表说,对报告完全赞同,有四点突出感受,一是有高度。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有硬度。发展成绩和目标确定都成色十足,体现了山东大省担当。三是有精度。今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统筹兼顾,系统性非常强。四是有温度。报告用大篇幅部署民生事项,让人感受深刻。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聚焦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抓好“青年优居计划”实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文忠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任务科学务实,政策举措具体明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彰显了强烈的核心意识、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建议,一是加大农业对外开放力度,通过建设出口基地、培养企业外经贸人才、做强农产品深加工等措施,进一步发挥我省农产品出口优势;二是加大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营造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力。


李妍代表说,报告立意高、主题明、思路清、落点实、重创新,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下步将聚焦市委“五个一”发展思路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部署要求,坚持服务大局与坚守定位、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服务群众与依靠群众、严格管理与厚爱信任相结合,在保发展、“三不腐”、护民利、促担当上实现新成效。


周刚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总结成绩提气鼓劲、部署工作开拓进取,是一个引领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建议,一是省文旅厅发挥统筹作用,引导更多学者专家研究阐释,扩大墨子、鲁班文化影响力,推动设立“鲁班工匠日”;二是对滕州中国古代科学技术文化博物馆、岗上考古遗址公园、鲁班纪念馆改造等项目,给予支持帮助;三是将滕州纳入全省文旅强县,将墨子科技文化城纳入精品文旅推介线。


樊猛代表说,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体现民意、心系民生,完全拥护和赞同。建议,一是明确企业焦炭产能可在集团企业内部直接进行转移;二是由第三方机构对省内焦化企业进行考核评价,统筹淘汰落后产能腾出的指标用于支持先进企业;三是不再将化工产业新上项目原料用能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四是将铁道游击队景区纳入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五是文物勘探前置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时间。


刘洪鹏代表说,报告充满实干风、前瞻性和为民情怀,完全赞同拥护。建议,一是在中科院核芯光电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项目上给予支持;二是将山亭区纳入全省薄弱县名单;三是完善生态功能区补偿机制,继续加大奖补力度。


韩耀辉代表说,报告目标明确、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总揽全局、坚定信心、实事求是的好报告。下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以工作跨越赶超为主线,努力为实现人民向往的强省蓝图做出市中贡献。


姜妍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任务重点突出,站位高、内容实、目标稳、措施准,是一个维护核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下步,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石榴产业首位度,全力以赴做好品牌、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全力以赴打造“全国石榴看枣庄、枣庄石榴誉全球”产业发展新高地。


刘晓璐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务实、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展示了锚定航标、先立后破的鲜明导向,体现了稳扎稳打、扎扎实实的坚强定力,彰显了人民至上、以民为本的宗旨情怀,是一个接地气、增底气、鼓士气的好报告。将把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岭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数据详实、鼓舞人心,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聚焦“大型化、园区化、高端化、终端化”目标,以大型煤气化平台为体,以氨基产业链和醇基产业链为翼,通过加快存量优化和增量跨越“双轮驱动”,建设低碳高效新能源材料一体化项目,打造全国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军企业。


柯西文代表说,报告站位高、定位准,很接地气、符合实际,受益匪浅、倍感振奋。将在全球化出海、产品创新、制造布局、品质提升上厚积薄发、寻求突破,加速新技术落地,布局前瞻性产品,增强核心业务,探索新兴业务,努力拓展锂电发展新的市场增量空间。



刘广辉、齐晓婧代表说,报告主题聚焦,客观务实,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增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拥护。




靳晓锋、吴林霖、吴敏代表说,报告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史晓明、吕作文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完善政策落实督促考核机制,切实推动惠企减负政策落到实处;二是从省级层面统筹库存防疫物资销售、调拨和储备。


魏彦君代表建议,设立省级创新药引导基金,吸引更多创新药企业落户,补齐我省在创新药方面的短板。


张裕朋代表建议,对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强村公司,在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方面多倾斜多关注。


刘德坦代表建议,明确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考核监管部门,牵头组织开展政策研究、事项协调、任务督促落实。


王慧代表建议,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加大对枣庄高规格科技场馆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给予政策倾斜、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


张民代表建议,大力支持发展商贸流通,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政策扶持、关心鼓励。


秦元洙代表建议,一是以高质量司法推动解决房屋征收过程中的行政争议;二是出台社会保险金滞纳金最高限额规定;三是在我省部分县市探索试点建立行政复议员制度。


王丽萍代表建议,一是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和融资帮扶工作力度,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二是指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三是建立健全企业友好型诚信体系。


汤静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基层医疗改革力度,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持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支持,拓宽上下级医疗机构间合作交流渠道。


韩萍代表建议,推动学生实习期间和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继续就业期间缴纳工伤保险。


郭泰代表建议,一是以体育赛事为突破点,推动体育事业融合发展;二是规划建设枣庄水上运动中心,推广水上运动。


徐二妹代表建议,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解决留守儿童上学难等问题。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