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2024年市级预算草案预先审查会议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1-04

1月4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市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市级预算草案预先审查会议,市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人员、农业和农村委主要负责同志、常委会预算审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区(市)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书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专题听取了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国资委关于全市、市级及部门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汇报,下午分别就2024年市级和部门预算收支安排、主要财税政策落实、重大支出和重大项目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深入审查,实事求是指出预算编制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改进完善预算编制、提高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等提出富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李书亭指出,这种集中预审方式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需要,也是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决定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水平。以“五个一”发展思路为引领,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为抓手,统筹处理好“顶层设计与枣庄实际”“长远发展与现实保障”“压减支出与保证质量”的关系,认真做好2024预算编制及审查工作。二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市人大预算审查专家咨询、各区(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联络员作用,积极争取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参与,吸收更多市人大代表参加预审,为总预算草案和部门预算草案审查建言献策,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参与预算审查的广度和深度。三要切实保证预算审查工作质效。财经委要依法做好预算草案的会前初审和大会审查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和市国资委要对预算编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预算草案预审、初审、大会审查“三审”期间审议人员、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吸纳工作,不断完善预算报告,确保预算审查取得实效。

(财经委、预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