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邵士官到高新区兴城街道石农村联系点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4-01-03

1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士官到高新区兴城街道石农村联系点调研,重点就农村集体资产整治、规范化管理,基层党建及村庄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讨论交流。

调研中强调,一要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村庄的治理与发展,造福群众。二要抓好农村集体资产的清理整治、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规范化管理,大力探索市场化运营,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扩大收益,提升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能力。三要积极引导帮助群众创业创富。探索新方式、培育新业态,重点挖掘整合村庄历史积淀形成的特色工艺技术,盘活复活传统技艺和品牌产品,特别要与南石大集运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带动更多群众开展特色经营、培育特色品牌、发展特色经济,通过创业实现共同富裕。四要确保规范平稳发展。要贴近群众,加强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方面的规范化指导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确保资产运营健康平稳。


(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