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邵士官调研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工作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2-26

12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士官调研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惊涛参加。

邵士官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全力助推了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探索运用“事前摸实情+事中查现场+事后抓督办”的全链条闭环监督工作机制,值得坚持和发扬。

调研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加强武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人大作为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9月24日来枣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人大优势,履行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二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乡村振兴法为主的“一法一条例一办法”的实施,精准围绕落地落实,抓好监督工作。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石榴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推动石榴为主体的产业品牌和富民主题,发挥人大优势,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三要优化机制,服务推动,不断探索更好履职新方法。要坚持和发扬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寓服务于监督、检查、视察、调研和代表联络,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推动人大职能更好地发挥。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