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邵士官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工作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2-24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士官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恒参加。

邵士官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我市人大立法工作抓得准、重点突出,抓得实、形成了特色,效果好、促进了全局,特别是审议通过锂电产业促进条例,对推动全市锂电产业发展、建设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发挥了重要作用,收到了显著成效。

调研中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立法工作是党全面领导下的一项重要工作,政治是第一要求,必须认真坚持好。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科学内涵,指导工作实践。二要加强学习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法律素养,练就过硬专业本领,适应工作发展需要。三要坚持服务中心。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中央和即将召开的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找准切入点,使工作更符合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枣庄现代化强市创新转型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法治保障。四要积极回应群众期待。坚持立法为民,从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全市发展大局焦点重点难点出发,谋划推进立法和监督工作,不断探索创新,通过立法工作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的深入实践。


(办公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