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用心守护学生的诗和远方 —— 记山东省、薛城区人大代表王慧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2-15

提起省十四届、薛城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省特级教师、枣庄三中教师王慧,所有认识她的老师和家长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称赞她踏实教学,桃李满天下,履职尽责,积极为民服务,是值得人们学习的榜样!


兢兢业业教书育人


作为优秀教师,她连续多年担任高三基地班班主任,积极践行“做最好的自己”教学理念,踊跃参与编制三年新课程改革实施方案,在教育教学上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在全市乃至全省取得了名列前茅的骄人成绩,在她担任班主任的基地班,所有学生均考入双一流重点大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和好评。她勇于创新,打破常规,创建的“五个特别”管理理念,成效显著,带来了班级管理的一股清风。她还积极将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与学生的教育巧妙结合起来,使得学生在学习、劳动之余,感受到节日的幸福,成长的快乐。


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王老师,您下次什么时候再开讲座?我们希望跟着您一起成长!”“王老师,这次讲座收获很大,破解了我们很多困惑,比我们自己上网搜一个月总结的还全面、清晰。”这是薛城区“杏坛慧语工作室”开设专题讲座以来,踊跃参与的家长对王慧表示感谢的场景。她发挥专业代表的作用,创新性开展为民服务工作,定期到薛城区“杏坛慧语工作室”与选民进行近距离沟通交流,查访民生问题,了解社情民意。利用周日时间,定期组织专题讲座。从工作室成立以来,共举办六期专题讲座,涉及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生涯规划、高考热点难点透析、初高中衔接等家长关心关注的各个方面,以精准的专业知识,赢得了百姓的赞誉。


牢记使命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新任代表,王慧始终以履职尽责、服务选民为宗旨,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创新性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广泛调研,深入到临沂调研新时代乡村振兴城乡联合联动发展情况,利用工作室讲座,向与会家长们调研如何构建书香城市、如何有效避免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为在两会期间更好地提交代表建议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人代会期间,提交的“对枣庄教育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应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构建科学的职业教育”等意见建议,受到了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

静水流深,桃李满枝。王慧始终拼搏进取在教学一线,用爱心守护学生的诗和远方,用担当奉献践行着她的初心和使命。


(人代室、薛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