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医者似花 代表如兰 —— 记市人大代表、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哲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2-01

她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为人民群众发声、代言;她始终坚守医者仁心的信念,为患者带来光明;她治学严谨,在眼科学术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她就是市人大代表、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王哲。


不忘初心,在履职尽责中展现代表风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声音,回应他们的关切。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立法调研、专题调研等活动,为医疗行业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履职期间,她保持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对每一项议程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讨论,她深知只有以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发声,为她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她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下乡义诊,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医疗援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尊敬和赞誉。


以身作则,在平凡岗位上展现榜样的力量


作为一名眼科医生,王哲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引进新技术、新方法,提高眼科诊疗水平,造福更多的患者。她成功完成全市第一枚新无极全视程多焦点人工晶体的植入及第一枚散光矫正型人工晶体植入、全市第一枚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手术,在全市率先引入并开展了青少年近视防控的角膜塑形镜验配技术。在王哲的带领下,市中医医院的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个人也先后荣获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山东省“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标兵”、枣庄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深耕杏林,践行引路者的崇高使命


作为一名硕士生导师,王哲在学术领域深耕不辍,为国家培养了众多眼科高级人才。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厚的学术积累,始终站在眼科研究前沿,积极探索创新性的研究方法,为解决眼科领域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积极参加学术交流,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深入探讨,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敬业精神,引领学生在学术道路上勇往直前。她的学生们更是以她作为榜样,纷纷走上眼科医生的道路。

王哲以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展现了她对人民群众、对学术、对学生的深情厚意。她的辛勤工作和付出,不仅赢得了医院同事的尊敬和信赖,也展现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激励着广大代表和医务工作者继续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人代室,薛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