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市人大开展《枣庄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1-24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立法调研组赴市中区和薛城区开展《枣庄市停车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城管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立法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市中区鑫和国际小区停车场、银座商场停车场和枣庄高铁站停车场、薛城区古路街停车场,并分别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与基层管理部门、基层立法联系点、法律顾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机代表、群众代表和停车场经营管理者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集中围绕部门职责、停车泊位设置、停车收费定价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孙恒在座谈时指出,《枣庄市停车管理条例》涉及民生热点、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社会关注度高,需要增加群众的参与度,最大限度征求意见建议。这次立法调研是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举措。基层群众和各利益群体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条例的修改完善提供了有益借鉴。孙恒强调,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立法民意直通车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广泛倾听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使条例的制定和执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孙恒要求,法制委、法工委要认真梳理收集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条例中去。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能、强化制度设计,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切实解决制约我市停车管理工作的瓶颈问题,为群众营造良好停车环境。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