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创新服务模式 勇担社会责任——记省、市人大代表史晓明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1-22

“人大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要贴近群众,真诚服务,全身心投入。”山东省、枣庄市人大代表,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史晓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企业宗旨,创新服务模式、坚定初心不忘、勇担社会责任,履行人大代表的庄严使命。


创新服务模式 盘活破产企业


2008年,枣庄市最大的医药企业——山东康泰药业有限公司已停业两年多,濒临破产,拖欠工资保险,员工频繁上访成为突出社会问题,导致医药市场混乱。2009年,史晓明代表海王集团全权组织实施“康泰医药收购”工作,年底重组设立枣庄银海医药有限公司,协助政府妥善处理了康泰负债、员工就业等遗留问题,当年营收规模达到2亿多元,实现了当年盘活并扭亏为盈的目标。十多年间,公司从规模不足2亿元发展为在鲁西南及苏北、豫北地区拥有10余家子公司,年销售规模超50亿元,纳税过2亿元的区域性集团公司。


坚定初心不忘 发展健康产业


史晓明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坚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维护人民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更好的服务人民,他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人大代表履职专业知识,在出席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常委会活动时,始终保持高度的积极性,自觉遵守各项活动和会议纪律,踊跃参与各项议题的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调研探究枣庄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道路,每年提出2-3条建议,特别是他提出的发展枣庄市医药产业相关建议,被纳入《枣庄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医用耗材名称统一规范使用标准字典库的建议》,入选山东省优秀人大代表建议;投资医药健康产业项目、投资开展区域检验中心及中药制剂中心等惠民服务板块建议,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称赞。近年来,史晓明紧跟市委市政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协助政府招商引资,先后引入“海王优品”生产基地、海王星辰总部等一系列工业、商业项目。同时,带领苏鲁海王积极转型突破,在2022年追加投资建设“海王区域智慧物流总部基地项目”,助力枣庄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勇担社会责任 投身公益事业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史晓明以“责任、荣誉、祖国”作为公司司训,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倡导积极回馈社会,参与各类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在扶老、助幼、助困、扶贫、救灾等公益活动中捐款捐物,累计捐赠价值超过2000万元,企业被枣庄市慈善总会授予“2022年度枣庄市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单位”,史晓明被枣庄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评为“2020-2022年度枣庄市光彩之星”。

史晓明说:“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的发展是国家政策和社会认可的结果,回馈社会是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人代室、高新区人大工作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