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滕州市“真知善行”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成立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1-15

为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渠道,充分发挥各领域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11月14日,“真知善行”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成立,这也是滕州市首次在律师事务所设立人大代表工作室。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冀出席揭牌仪式。



会议指出,“真知善行”人大代表工作室的成立,不仅为选民与代表之间搭建了又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更是滕州市人大代表进一步创新履职方式、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希望各部门加强协调指导,协助工作室负责人认真汇总整理人民群众通过代表工作室反映的意见、建议,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工作室”的受益者。工作室要坚持完善运行机制,切实发挥“情报站”“集散地”作用,常态化保持与选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畅通选民群众知情知政和反映问题的直接渠道,为人民群众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宋先伟是滕州市人大代表、山东真谛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利用律师事务所工作场所创办了“真知善行”人大代表工作室。该工作室立足新时代对律师行业的新要求,服务政治大局,践行职业使命,鼓励支持律师发挥职业优势、实践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每季度一次的送法进村讲堂、每月一次的选民接待以及常态化的电话咨询与回复等方式与选民交流,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人大力量。目前,共接待群众二百余人次,解决实际问题三十余件。


(滕州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