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办好惠民实事 筑牢善治基础 —— 记枣庄市人大代表于淼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1-10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当好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作为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他牢记为民初心,勤政为民谋发展。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他就是枣庄市人大代表、峄城区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淼。

坚持服务导向,提升治理效能


自任职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于淼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中,经常性深入社区一线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充分发挥自身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他根据坛山街道实际,创新打造了“全域网格化、全员专业化、全科一体化、全程信息化”的“四全”社会治理模式,将社会治理、消防安全、民族宗教、环境卫生、矛盾调解等多项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有效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精细化、系统化。同时,他还整合多方力量,组建80余支“在峄起”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动各社区600余名志愿服务者,开展环境美化、金晖助老、对口扶贫等活动200余次,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120余件,通过以身垂范引导广大干部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坚持求真务实,谋求经济突破


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为民谋福祉的保障。于淼时刻牢记“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工作理念,立足街道实际,明确了“围绕项目抓进度、围绕招商抓增量、围绕产业抓龙头”的街道经济发展目标。定期组织开展企业集中走访活动,对辖区企业每月进行专题分析,实行“一对一”联系服务,切实把“全员服务企业”制度落到实处。同时,结合现有资源筑巢引凤、加强招商引资,吸引益健医疗、钥熠发光材料、盈尔泰纺织、华丽润发石墨烯等用地集约、投入产出效益明显的高精尖项目入驻,实现“增资、增效、不增地”的目标,为新旧动能转换谋求新路径。


坚持有解思维,办好群众实事


为民服务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于淼高度重视民生工作,面对居民长期以来的“难点、热点、堵点”问题,坚持系统思维、全盘思维、逆向思维,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他立足老旧小区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将雨污分流、楼顶防水、路面硬化、线路安全等改造为工作重点,对5个老旧小区高标准实施改造提升工程,使辖区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同时,他还着力构建基层医疗普惠体系,推动免费义诊、上门查体、健康宣传、送药上门等活动常态化,成立15支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困难群体医疗保障水平。对于生活困难的群众家庭,连续多年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千户大走访活动,带头走访慰问辖区内各类困难家庭1200余户,有效推动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升温”。


(人代室、峄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