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双联”活动暨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办理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1-06

11月3日,滕州市人大常委会“双联”活动暨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办理推进会议召开。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王广部出席并讲话,滕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晏辰主持会议,滕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王广部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全局积极有为,依法监督扎实有力,代表工作创新创优,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市正处于大力实施“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加快建设“中华善城、现代滕州”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人大要站在时代发展前列,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

王广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人大“双联”工作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有力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现实需要,要以更高标准、更高层次提升“双联”活动质效,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服务中心大局,宣传好党的政策,反映好群众心声,解决好群众困难,助推好高质量发展,全力把“双联”工作落到实处。

王广部要求,要坚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在“双联”中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人大代表做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和行业的带头人,擦亮人大代表的为民底色。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好、认真筹备好“双联”活动,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确保“双联”工作和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朱晏辰在主持时要求,滕州市镇两级人大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抓实抓好“双联”活动;对代表意见建议,要全面收集、系统梳理、认真研究、及时转办。要利用“双联”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工作,为加快“中华善城、现代滕州”强势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马冀对“双联”活动及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办理推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滕州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