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医者仁心 履职为民 用爱心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记山亭区人大代表孙秀英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0-21

她26年来一直坚守在儿科临床第一线,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用爱心和奉献奏响了一曲曲爱的旋律,用青春和力量书写了一首首华美的篇章。她就是山亭区人大代表、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孙秀英。




以敬业奉献诠释医者仁心


参加工作以来,孙秀英一直奋战在儿科临床第一线,始终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孜孜不倦,精益求精,为儿童健康事业默默奉献。


她医德高尚,业务精湛,让每一名来诊的患儿家长及小朋友都会倍感温馨和踏实。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患儿需要随叫随到;无论病房急诊,只要工作需要随叫随到。


“找孙主任看看宝宝的情况,就会放心”周边的群众这样说。同事们也称赞道:“只要有孙主任在,就有了定海神针,再难的问题也能克服”。


繁忙的工作期间,孙秀英还常常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义务体检,深入课堂为小学生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以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一名人大代表,既是责任,也是荣耀。”自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孙秀英始终牢记代表的责任和使命,不负选民重托,积极为民发声。今年,她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提出了“推动儿科发展,助力医养结合”“关注老年人生命健康”等多条惠及民生的意见建议,把群众的所需所盼传递到庄严的人代会上。同时,她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及代表履职培训等活动,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她时常深入镇村街头,参加各级义诊活动,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问询答疑,指导健康生活方式,科普健康教育及急诊急救知识,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从医路上,她用温情和关爱、智慧和真诚托举起生命的光亮,生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履行代表职责时,她常说“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群众信任我,才选我当代表,我一定要对得起群众的期盼和自己的职责”。


(人代室、山亭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