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富民强村的带路人 —— 记枣庄市人大代表李亚飞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10-13

“这几年,我们陡沟村环境美了、村民富了、邻里更加和睦了.....多亏了李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村容村貌都提升了很多。”在台儿庄区邳庄镇陡沟村,说起市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李亚飞,没有一个人不敬佩。

履职责,真抓实干彰显代表风采


以“代表有活动、阵地有活力、履职有规范”为目标,为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活动阵地建设,李亚飞先后带头联动邳庄镇派出所、镇司法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村大队部,围绕群众关切的电信诈骗、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孝老敬亲等事项进行互动交流,积极引导群众理性维权、少走弯路。李亚飞积极参加辖区“选民接待日”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基层实践中心“听民意、答民情、解民忧”的阵地作用,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与群众充分沟通协商,成功实现了“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谋创新,立足岗位闯出发展之路


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李亚飞协同村“两委”负责人到优秀乡镇学习交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经验做法,开启了陡沟村“党建+”发展新路径。经过不断尝试,完善种植业结构,全村形成以水稻种植为主的农业体系,目前水稻种植面积达1150亩,发展林木种植业340余亩,果树种植40余亩,从而促进农民多渠道增收。村集体经济也不断发展壮大,陡沟村由以往的经济薄弱村,逐步实现了“破五进十”的目标。围绕人居环境整治,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他积极协调上级党委政府,开展村域环境综合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新建乡村环保公厕6处,修建村内道路6条,共计3700余米,开挖排水沟渠1000余米,恢复全村自来水供应。

爱群众,紧盯困难用心服务群众


“从群众中走来,回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亚飞关心弱势群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连续多年慰问本村困难家庭,送米、面、油等生活物品以及慰问金,与他们倾心交谈,了解实际困难,解决实际困难。作为人大代表和村书记,他以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慰问独居老人,开展“两癌”免费筛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各项保障政策,促进发展成果村民共享。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李亚飞怀着浓浓的乡情,以满腔热情投身家乡事业,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他坦言,“我是在村子长大的,我为家乡做一点事也是应该的,村里发展道阻且长,希望更多的乡贤能够参与其中,推动家乡建设更上一层楼。”


(人代室、台儿庄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