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开幕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9-17


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开幕

张慎峰徐海荣张宏伟胡薄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吴正堈致辞 吴锋王明旺作主题演讲 张兵出席 翟军主持


9月16日,由中国国际商会指导,省贸促会、省能源局和市政府主办的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在枣庄会展中心开幕,600余位国内外锂电领域专家学者、精英翘楚相聚枣庄,共商锂电产业发展大计,共谋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市委书记张宏伟,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胡薄,韩国亿恩科集团董事长吴正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作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郭永新,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刘宝生,省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继民,省贸促会会长孟向东,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徐梓铭,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首席领事吉田智久美,市政协主席张兵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开幕式。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知名高校、金融机构和锂电企业代表等应邀参会。


张慎峰对枣庄锂电产业取得的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展会为展示锂电前沿科技、传递最新产业信息、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将充分发挥贸易投资渠道优势,持续关注并大力支持枣庄锂电产业发展,不断加强与境内外锂电行业商协会和重要企业的对接合作,为枣庄打造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赋能助力。


徐海荣在致辞中强调,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加大在数字赋能、科技创新、金融资本、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进枣庄市锂电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张宏伟以《“锂”遇枣庄共赢未来》为题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始终把锂电作为促进城市转型发展的首位产业来培育,按照“全市域覆盖、全链条贯通”的思路,持续优化存量拓展增量激活变量,坚持以科技创新塑造竞争优势、以有效投资激发增长动能、以营销变革打开市场空间,聚力培育千亿级锂电产业集群,加快推动地上能源代替地下能源、绿色能源代替黑色能源、新兴能源代替传统能源,积极打造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跑出了老工业基地转型突围、跨越赶超的“加速度”。本次展会搭建了碰撞“锂”念、逐梦“锂”想的高能级平台,诚挚期待与广大客商、专家学者和投融资团队携手奋进,在深化合作中双向赋能,在聚力共赢中彼此成就,共同开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锂”程。


胡薄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枣庄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持续深耕锂电赛道,已经成为全省新能源产业重要集聚地。希望枣庄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为推动全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积极贡献。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锂电产业发展走在世界前列,希望借助此次展会进一步加深乌拉圭与枣庄在锂矿开发、电动交通、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友好交往迈上新台阶。


吴正堈在致辞中对展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畅谈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表达了与枣庄持续深化合作的美好愿景。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展会盛大启幕;吴锋和欣旺达集团创始人王明旺应邀作主题演讲;郭永新、刘宝生、翟军共同签署《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与枣庄市人民政府“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培育命名合作协议》;中国国际商会与枣庄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了欣旺达储能PACK及锂电池回收等28个项目,累计签约额708.2亿元。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到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主展区和新能源汽车展区、大型锂电机械展区参观。据了解,本次展览会展出规模3万平方米,设置展位202个,集中展示锂电产业发展成果、最新技术和产品。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枣庄锂电产业主题考察、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大赛、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大会、锂电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智库论坛等系列活动。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