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枣庄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张宏伟张继民讲话 翟军主持 张兵出席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时间:2023-09-15

9月14日,枣庄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我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市委书记张宏伟,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继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宏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要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沉下心思抓学习、融会贯通悟真理、学以致用促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锚定“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始终把政治忠诚摆在首要位置、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把政治纪律当作根本准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锚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工业倍增大局,深入推进“6+3”现代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实施,常态化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书写在枣庄大地上。要锚定“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持续优化就业、托幼、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努力把暖民心的事办实、顺民意的事办好,以更大力度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锚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品格,持之以恒反腐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张宏伟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中提修养、淬党性,通过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读书班、接受红色教育等形式,深入进行研讨交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在调查研究中察实情、谋实策,聚焦19个重点领域,结合“进家门察民情、进访厅解难题、进企业促发展”活动,深入一线摸清情况、把脉问诊,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要在推动发展中强担当、善作为,认真落实“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要求与“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教育激励机制结合起来,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围绕中心主动谋事、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立新功。要在检视整改中挖根源、补短板,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确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在建章立制中求长效、固根本,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明确下来,以抓源治本的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张宏伟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力保证主题教育开展见行动见真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和督促指导,定期调度研究进展情况,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坚持严督实导、以导代督,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通、有质量有效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挖掘推广身边的典型经验,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坚决防止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张继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确保主题教育在枣庄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坚定扛牢政治责任,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注重抓好分类指导,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做好巡回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与枣庄市委同题共答,把督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从严从实把关督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同志和市里的老同志,驻枣中央、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管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