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以法护航促发展 热心为民展担当——记枣庄市人大代表姜德猛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9-07

他是一名律师,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已有26年,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工作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四处奔波,为我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法治建设默默无闻地奉献着青春年华,他就是枣庄市第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峄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山东榴园律师事务所主任姜德猛。


立足本职工作,为法治枣庄建设贡献律师力量

作为一名律师界的市人大代表,姜德猛多次参与枣庄市人大的立法调研和执法检查工作,参与审议制定《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枣庄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枣庄市停车管理条例》。作为峄城区政府及多个政府部门的常年法律顾问,姜德猛对政府及部门的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百余条意见和建议。执业二十余年来,姜德猛开展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近百场。作为“枣庄市百名《民法典》宣讲团的成员”,先后到区政府行政审批、农业农村等部门及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有力提升了政府机关依法管理和服务社会的水平。


热爱公益事业,为社会传递爱的力量

繁忙的工作之余,姜德猛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常年免费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2018年12月4日,峄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正式成立,姜德猛当选为会长,他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立了“同心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和“峄城区新阶联律师服务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先后在峄城区榴园镇高庄小学、峄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吴林坝子小学、阴平镇红军小学等设立“阳光少年·爱心之家”创新实践基地,为孩子们送去社会的关爱;自2019年以来,连续五年带领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吴林街道坝子小学结对帮扶10位贫困家庭学生;组织“峄城区新阶联律师服务团”多次在峄城仙坛苑广场举办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经常到学校、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培根育苗”爱心捐赠活动;连续三年在枣庄一中考点外,为峄城高考学生及执勤的交警免费发放防疫用品及纯净水;疫情期间带头并组织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款捐物,参加疫情防控;举办“关注垃圾分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新阶联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


践行代表职能,为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建言献策

为了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姜德猛经常深入乡村、社区、企业、机关,倾听广大人民的心声,了解民意,积极反馈人民的呼声,在每年的人代会召开期间都积极提出建议,其中2022年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改善律师视频会见工作的建议”被枣庄市人大常委会评为优秀建议,为改善全市广大律师在疫情期间的视频会见工作,保障广大犯罪嫌疑人及律师的会见权益作出了应有贡献。姜德猛每年至少参加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各项调研及座谈活动10余次,在各种活动中都能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献上真知灼见。姜德猛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八次获评峄城区司法行政工作先进个人、枣庄市优秀律师、枣庄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省优秀人民监督员、枣庄市优秀民革党员、枣庄市职工信得过律师等荣誉称号。




(人代室、峄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