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来枣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8-18

8月16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许永安率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对刑法修正案(十二)草案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进行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陪同调研。

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上,枣庄市、滕州市两级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工商联分管负责人,从事刑事案件辩护、代理的律师和专家学者等根据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草案修改完善问题依次发言,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刑法是国家的基本法律,对于打击犯罪,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修正刑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的明确回应,是根据新任务、新要求、新情况对刑法作出的局部调整。调研组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针对性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合理采纳部分建议。


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台儿庄基层立法联系点,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