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全市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时间:2023-08-17

聚力冲刺三季度 奋战赢得“全年红”

全市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翟军主持 张兵出席

8月16日,全市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图片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综合考核监测情况,公布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激励榜和警示榜上榜名单;部分区(市)、市直部门、开发区和镇(街)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每季度盘点调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制度性安排。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动经济运行呈现出“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向好势头,咬定目标不放松,聚力冲刺三季度,奋战赢得“全年红”。要以更实举措固优势补短板,对上半年综合考核结果打开分析,加强对领先指标的跟踪调度,深入研究弱项指标细项支撑数据和关联指标变化情况,做到哪项工作落后就朝哪项工作聚焦,哪个环节薄弱就在哪个环节用劲,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要以更大力度促改革育亮点,围绕年度重点改革事项,强化领导领衔,定期督查问效,推动形成一批原创性标志性引领性改革成果,切实以高水平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防风险守底线,紧盯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分行业分区域形成问题清单、隐患详单,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以更强担当明责任聚合力,经济社会发展是系统性工程、综合考核是牵引性抓手,必须上下联动,严防滑丝脱档。要结合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推进“考人”“考事”融合贯通,引导全市各级“争主动、创佳绩、夺一流”,以善作善成的实干实绩推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迈上新水平。

翟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加压奋进,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亮屏促亮剑,进一步激励跨越赶超的信心决心,迅速掀起新一轮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热潮。要以突破促突围,锚定工业倍增目标全力强产业、抓项目、优服务,努力以各条各块“出彩”推动全市整体“精彩”。要以压力促动力,充分发挥督考“指挥棒”和“推进器”作用,持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有效传导压力、催生动力、激发活力。要以万全促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金融、民生保障、生态环境、公共卫生等领域风险隐患,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考督委成员单位以及承担省考核指标、帮包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会。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