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中共枣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时间:2023-08-04

中共枣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宏伟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宏伟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23年8月3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8月3日在市政大厦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2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宏伟作了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宏伟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以来,市委常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市委常委会带领全市各级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上半年16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5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10位,其中11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5位,7项指标增速居全省前3位,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2项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1位,为促进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必须倍加珍惜、坚定维护、长期坚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开展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时刻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见效,确保枣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全会强调,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其精神状态和工作水平直接决定着一个地区的发展质量。当前枣庄正处于产业升级、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敢担事、善谋事、能成事。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围绕实现“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以思维更新立争先之志、以本领养成扛转型之责、以状态提振促落实之效,以“闯”的精神、“专”的水平和“严”的作风推动重要任务落实、重点问题解决、重大改革见效。要开展理论强基、向心聚力、破题攻坚、对标创优等思想淬炼“四项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领先、率先、争先”理念,以有解思维破除路径依赖、深化集成创新、加速改革落地,切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实施全员充电专业赋能、驻点锻炼体悟实训、上挂下派“双百交流”、比选择优“一线赛马”等能力提升“四项工程”,搭建“产业课堂”“干部讲堂”“小微书堂”等多维学习平台,及时补充更新知识储备,畅通渠道组织干部到艰苦复杂和吃劲岗位磨练,注重在一线及火线发现培养选拔干部,切实树立起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要深化过程管理“三化”、联系群众“三进”、职责运行“三优”、履职监督“三评”等作风转变“四项机制”,推动各级干部对重点任务实行前置化研判、颗粒化分析、系统化复盘,深入开展“进家门察民情、进访厅解难题、进企业促发展”等活动,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优化业务流程、优化服务质效,精心组织百名科长大家评、“背对背”测评和模范机关评选,真正以干部“赶考”群众“监考”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全会强调,领导干部是全市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在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过程中必须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干部队伍存在的思想偏差、能力短板、作风顽疾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需要工作人员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需要基层单位做到的上级机关要首先做到,需要班子成员做到的“一把手”要首先做到,切实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市委将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列入督查年度计划,嵌入市委巡察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全市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坚强过硬干部队伍,为推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夯基固本,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