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王东:基层社区群众民生实事的“代言人”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7-14

王东是市中区龙山路街道长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自2022年2月被选举为枣庄市人大代表后,王东牢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我既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更是一名要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他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持证视察、联系选民活动,紧紧围绕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以自身行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用真情践行人大代表职责。


今年以来,王东充分利用自己基层社区职务的优势,密切与居民群众联系,了解民情民意,围绕我市满意度大走访、便民服务等方面内容,广泛听取和征求广大居民的意见,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在满意度大走访期间,居民反映某小区沿河路段无路灯,存在安全隐患。王东在收到意见建议后,联系小区物业及居民代表,召开沿河路增设路灯亮化工程协商会议,并在3月2日以物业公司负责施工、社区负责日常维护、居民参与监督的方式,在沿河路段加装太阳能路灯5个,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彻底解决。沿河路增设的路灯照亮了居民回家的道路,为人居环境整治增添了新动力。

某居民小区反映小区内下水道堵塞,每到下雨天便会积水,王东及时联系施工队考察现场,积极对接隔壁工商银行宿舍小区,争取居民理解,主动召开下水道改造会议,在争取到各方居民的支持与理解后,成功解决了下水道堵塞问题。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深体会到,当代表就是要履职尽责,把选区的群众意见反映上去。”某小区居民反映小区便民服务较少,缺少文娱活动,社区便组建“乐小柒”志愿服务队,依托服务队计划在小区内成立“小柒学堂”“小柒在身边”等各类便民志愿服务,联合小区物业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

王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珍惜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利,增强法制意识、代表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积极发挥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主渠道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新的挑战,尽职尽责地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为我市的民生发展、社会进步和政治稳定做出应尽的贡献。


(人代室、市中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