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人大代表“强工兴产、工业倍增”专题培训班暨市人大“大讲堂”开班式举行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6-12

6月12日,市人大代表“强工兴产、工业倍增”专题培训班暨市人大“大讲堂”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出席并讲话,李书亭、张伟分别主持,孙恒参加。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杨峥嵘致辞。

朱国伟首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枣庄实践’”进行主题宣讲。他指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保证,把立法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把人大监督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形式,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体动力,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保障,努力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内涵、方法论断、标准要求深度融入人大工作各环节、各方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朱国伟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市人大助力“强工兴产、工业倍增”的务实行动,也是深化代表“提能赋能”的有力举措。所有参训的人大代表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良好学风,坚持学悟并进,围绕工业倍增,切实发挥好服务发展、参与决策、监督支持、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言建议、良计良策。

随后,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董和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刘中波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企业界和工业倍增相关领域的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人代室、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