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孙恒带队开展《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6-03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立法调研组赴滕州市和市中区开展《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能源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立法调研组现场查看了联泓新材料、中材锂膜、泉为异质结(HJT)光伏组件及储能产品建设项目和泰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滕州市和市中区关于锂电产业发展促进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基层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干部群众、法律顾问、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本企业实际,分别就锂电产业发展规划、知识产权保护、融资服务、基金引导、人才培养和市场拓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恒在讲话中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表示感谢,对滕州市和市中区在促进锂电产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孙恒指出,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倾听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尤其是锂电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意见。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收集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条例中去。要充分发挥立法民意直通车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贴近群众的作用,将基层的立法智慧汲取上来,使条例的制定和执行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孙恒强调,《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是全国首部锂电产业专项法规,也是我市首部产业促进类立法。要通过此次立法,破解我市锂电产业发展难题,提升锂电产业首位度,为锂电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