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一”心一意 扬“帆”远航 —— 记枣庄市人大代表、滕州市龙阳镇中心小学教师王一帆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6-02

她喜欢学生,把每个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她精心设计教学活动,把每个活动变成了孩子快乐的享受;她悉心指导,把乡村艺术教育思想传递给身边的同事;她用汗水不断地磨炼自己,提升自己,在赢得鲜花和掌声的同时,也为自己诠释了精彩的人生!她——就是枣庄市人大代表、龙阳镇中心小学教师王一帆。

咬定青山不放松


她,矢志不移,做乡村艺术教育的耕耘者。当王一帆第一次走进龙阳镇中心小学的那一刻,才发现乡村艺术教育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尤其是当她发现孩子们连基本的音符都不认识,连“跳舞”二字都觉得陌生的时候。但是她没有放弃,多年如一日,她开始专心研究适合乡村孩子的艺术教育方式,都说音乐能激发人的潜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以美的享受。小学阶段是学生音乐启蒙和发展的最佳时期,王老师便带着他们在音乐中感受美、发现美并创造美。带着这份责任,王一帆老师在探索乡村学校艺术教育的道路上,一走就是9个年头。


千磨万击还坚劲


春风化雨,自有桃李芬芳。乡村教学多年,让她最痛心的莫过于很多家长只重视文化课,不支持兴趣教育和艺术类的培养。王老师和其他老师们一直在探索,既可以满足孩子们音乐需求,又符合校情学情的特色课程。2020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竹之声”快板社团,也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快板艺术不但深受学生和家长喜爱,还弘扬了传统曲艺文化。竹之声快板社团先后参加了滕州市多项汇演活动,如“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文艺汇演、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庆祝中国丰收节暨优质农产品博览会开幕式、第六届书展开幕式等。在枣庄市第二届曲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接受了枣庄日报、滕州日报、滕州电视台《民生零距离》等栏目组的专访,有关事迹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初心如磐向未来


“我愿意跟你去巡夜,把一盏盏街灯点燃!只要门前有街灯,我们就很幸福……”每当遇到困难,王老师总是这样鼓励着自己,而她在乡村里教孩子们学唱歌、跳舞,就是在点亮一盏盏灯。让大家也看到了一名用爱心、诚心、责任心,坚持做乡村教育的守望者,纵是“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坚持用自己的微光激励更多的乡村艺术教育工作者砥砺前行!


(人代室、滕州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