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翟军主持 张兵出席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时间:2023-05-25

5月25日上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李妍、包希安、赵刚、王广部、朱国伟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对近年来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关键之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汇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民主法治保障。

张宏伟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于履职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积极探索各层次各领域的民主实现形式,发展“群众家门口的民主政治”,把倾听民声、吸纳民意、汇聚民智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科学民主立法,实施精准有效监督,规范开展决定任免,以高效能履职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创新开展“双联双提”主题实践活动,抓好议案建议督办,全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

张宏伟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要建成“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