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联络点授牌仪式暨企业家恳谈会举行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5-24

5月23日,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站揭牌、优化营商环境联络点(调查点)授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仪式和企业家恳谈会在邹坞镇举行。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了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站(邹坞站)揭牌仪式、优化营商环境联络点、调查点授牌仪式和颁发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书仪式;第二阶段,与会人员视察了邹坞法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邹坞镇人大代表之家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站运行情况;第三阶段,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恳谈会。

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恳谈会上,参会的企业家结合企业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认为薛城区的营商环境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积极履职,营商环境总体上是好的;企业家们针对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谈的客观实际,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也具有可行性,体现了薛城企业家的视野境界、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也进一步坚定了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区委指示要求,履行监督职责、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企业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反映集中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持续跟进,推动解决问题,让企业家们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为助推薛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贡献人大力量,为“强工兴产、工业倍增”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行,是薛城区贯彻落实4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一季度人大代表监督评价营商环境情况分析报告》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下步,区人大常委会还将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发挥好已有人大营商环境监测站、联络点(调查点)及监督员作用,通过视察营商环境设施建设、扩大建立营商环境企业联络点(部门调查点)、聘任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与企业家“面对面”恳谈、开展专题询问会等形式,常态化了解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同时精准掌握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中所需、所急、所盼,持续推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强工兴产、工业倍增”和“首善提升”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薛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