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全市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翟军主持 张兵出席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时间:2023-05-17

5月16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等出席。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综合考核监测情况,公布了全市高质量发展激励警示机制工作方案和激励警示上榜名单;考核监测排名居后的区(市)、市直部门、开发区和镇(街)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每季度盘点调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制度安排,是推动各级各部门“紧在平时、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有效载体。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顺利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标找差,抓实抓牢问题整改,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要树立鲜明考核导向,构建科学监测体系,聚焦“对上考出好成绩,对下考出积极性”,优化完善全市综合绩效考核机制,在考核监测理念上更加突出“省市一体、发展提速、补短强弱、抓在平时”,确保考出公平、考出干劲、考出实效。要强化结果分析运用,深入查摆薄弱环节,对一季度监测发现的区(市)工作进展不均、市直部门弱项指标改善不力、镇(街)发展基础不牢、开发区潜力挖掘不足、规上工业企业膨胀规模不快等问题打开进行穿透式分析,查清搞准指标背后实体工作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追赶方向。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全力冲刺半年目标,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考核办等部门对监测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对落后指标整改提升实行专项督导、销号管理,引导各级各部门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清醒,拿出蚂蚁啃骨的韧劲,下足滴水穿石的功夫,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增速进位、总量前移”。要坚持考人考事联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对区(市)、市直部门、镇(街)、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等五个层面分类设立激励榜和警示榜,将考核成效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树优有效挂钩,真正让会干的有“舞台”、快干的有“擂台”、干成的有“奖台”,动员全市上下勠力同心谱写“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崭新篇章。

翟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强化“等不起”的危机意识,充分认清竞进态势,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激励警示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提档升级、重点工作进位争先。要强化“坐不住”的执行能力,锚定目标狠抓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综合指标和工业倍增任务,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千方百计挖掘潜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如期“交账”。要强化“慢不得”的时间观念,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深入复盘一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强化清单式管理,集中力量加快追赶,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奋力拼抢“双过半”。要强化“放不下”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认真落实领导帮包、专班专员推进等制度机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整体合力,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考督委成员单位以及承担省考核指标、帮包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政大厦主会场参会。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