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高新区人大工作室传达贯彻市人大助力强工兴产工业倍增动员会议精神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5-16

5月14日上午,高新区人大工作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人大助力“强工兴产、工业倍增”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高新区人大工作室主任邓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枣庄实际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人大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会议要求,高新区人大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市委、市人大动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工业倍增找准高新区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突出履职平台搭建、履职方式创新、履职成效强化,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代表作用发挥、服务水平提升,以工作实绩实效为强工兴产、工业倍增贡献高新区人大的智慧力量。要紧盯重点项目,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与区督查室、考核办协调对接,聚焦高新区重点项目,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工作评议等方式,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效果不突出、监督不停歇”,有效助推项目落地见效。要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工业倍增。巧用各级企业家代表的产业基础和人脉资源,围绕“锂光医智大”现代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助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能。要聚焦企业帮包,破解发展难题。实施领导干部帮包企业工作机制,加强平时动态联系,每月深入企业调研一次,用好“帮包企业”微信工作群,及时宣传解释各项惠企政策措施,梳理汇总企业困难问题,建立“问题、诉求、成效”三张清单,精准纾困助企,激发企业活力,着力促企倍增。




(高新区人大工作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