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党课活动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5-04


5月4日下午,结合庆祝“五四”青年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党课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为所在的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青年干部讲党课。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朱国伟指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本保证,把立法工作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环节,把人大监督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形式,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体动力,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保障。就青年干部如何更好的成长和发展,朱国伟强调,要注重三好,养成好的品质、好的素养、好的习惯;要锤炼三商,锤炼智商、情商、逆商;要实现三有,心有阳光、脑有智慧、手有办法;要做到三守,心存敬畏、涵养境界、把住小节。


张伟要求,机关青年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学习上级文件、业务知识、好的经验,努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强化担当意识,负责、尽责、担责,努力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要强化争先意识,努力增强争创一流能力;要强化敬畏意识,努力增强廉洁从政能力;要强化健康意识,努力增强回报家庭社会的能力,始终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青春的赛道上勇往直前、奋力奔跑,为全市人大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