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常委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4-28

4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伟、李书亭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韩惊涛、孙恒,秘书长张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庆伟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枣庄市锂电产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意识,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法治思维,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化。加大服务力度,送技术、送政策、送服务,助力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事项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政策支撑,补齐农村物流发展短板,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出村双向物流服务通道升级扩容、提质增效。加强末端网点建设,合理提供用地保障等配套政策,提升快递末端服务水平。强化行业监管力量,加强行业基层管理服务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规范服务意识和水平。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把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优先位置,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建立健全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就业保障制度。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联动机制,增强就业保障能力。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枣庄市电梯安全条例》、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表决了人事任免案,任免了有关人员职务。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朱国伟主持并监誓。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室(工委)、高新区工作室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了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有关事宜。


(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