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监督动态

艾百灵带队开展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视察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4-26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山东省中医药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知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百灵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就“一法一条例”在我市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同期开展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视察,市卫健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滕州市姜屯中心卫生院、滕州市中医医院北院区、峄城石榴种质资源库、台儿庄区中医院新院、市中医医院新城院区、薛城德安堂中医诊所、高新区华润三九(枣庄)药业等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情况的介绍。

截至目前,全市设置公立中医院5所,总床位2605张,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传染病医院全部设立中医科,48所镇卫生院和16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置中医药综合服务区(中医馆、国医堂),中医药发展协调推进机制不断健全。


艾百灵指出,“一法一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全市上下做了大量工作,中医药发展一定要注意抓住机遇,高标准定位,积极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并举。艾百灵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不断解放思想,高标准定位,进一步谋划好我市中医药发展。要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挖掘中医药发展潜力,推进培养名家、培养名专科、建设医药基地等工作。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进中医药走向世界。


(教科文卫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