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共建“书香”人大 乐享“书式”生活 —— 滕州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四个一”读书月系列活动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4-24

人间四月读书天,不负春光与书伴。进入4月份以来,作为推进“书香人大”建设暨代表读书活动的一个重头戏,滕州市人大常委会集中开展了“四个一”读书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书香致远•阅见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全市人大系统的自觉追求和生活方式,着力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成效。


建一个书屋,搭好阅读平台

滕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依托代表联络站,规划了近40平方米的图书阅览室,新购置政治、经济、法律、哲学等图书和人大业务用书1200余册,订阅了期刊杂志30余种,下步还将根据需要不断充实更新,方便了机关干部、人大代表随时翻阅、借读。各镇街人大和市直机关、工信代表小组利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拓展阅读功能,设立图书角、报刊架、图书柜,为各级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工作者读书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听一场讲座,共读实践之书

精心组织开展人大干部“上讲台”活动。曾在住建、规划部门任职多年、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滕州市人大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玉洋,作了《城市规划的“昨天•今天•明天”》专题报告会。市镇(街)人大干部、部分人大代表以及市住建、规划、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有关人员近300人参加活动,加深了对滕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的认识,柴胡店、羊庄、洪绪、东郭、龙阳、大坞等镇街人大也结合工作需要,举行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人大工作履职能力。


进一次高校,共读青春之书

组织全市人大干部、市人大各专委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近120人,走进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专题培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精神解读》《全过程人民民主背景下基层人大工作“位”与“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路径探索》等课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理念,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为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奠定了思想基础。


分享一本好书,共读生活之书

要求市镇人大机关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至少阅读一本生活类图书,并在“世界读书日”“党员活动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分享会上,大家或畅谈读书感悟体会,或推荐自己喜欢的经典著作和篇目,或朗读精彩段落,或交流家庭读书经验心得,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思辨明理,在阅读经典中感悟生活真谛。


(滕州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