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4-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巴海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樊猛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卫主持会议。

巴海峰指出,开展“履职亮屏、靶向监督”,是区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路径、提升监督质效的一次积极探索。把政府部门核心职责业务纳入人大监督范围,做到“监督对象全覆盖、监督内容全要素、监督流程全闭合”,对于推动全年重点任务落实、把人大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发展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和“薛城首善提升年”目标定位,切实履职尽责、守诺践诺,奋力推进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巴海峰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原则,抓住关键,按照“年初亮承诺、年中亮进展、年末亮绩效”等安排,依法行权、精准发力、扩大参与,在推动责任落细落实中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突出成效,把开展“履职亮屏、靶向监督”作为改进提升工作、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深入开展“四争一创”活动,主动抬高标杆,科学分解任务,勇于争先进位,扎实办好20项惠民实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巴海峰要求,要聚焦建立健全“党委全面领导、人大牵头实施、政府全力配合”的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注重宣传引导,助力全过程人民民主“薛城实践”走深走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樊猛强调,在全市上下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的关键时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对于更好地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高点站位,自觉接受亮屏监督,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履职践诺,坚持同向发力,主动加强常态沟通,坚持从严督导,保障工作高效落实,以点带面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红卫指出,要坚持“靶向发力”,着力在践诺必实上下真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过程监管上下真功,坚持“统筹协调”,着力在凝聚合力上下真功,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上,8个政府部门进行了现场亮诺,19个部门作出了书面承诺。


(薛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