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东沙河街道:人大代表为群众满意度提升出谋划策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4-19

“作为一级政府,心里要时刻装着老百姓,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解他们所惑,踏踏实实为民做实事、好事,只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才能取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今年以来,东沙河街道严格按照住街道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以切实解决群众关切为主线,围绕民生小切口,做好民心大文章,不断增强为民服务力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以机制为载体,全面统筹促落实。根据代表建议,街道成立满意度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加压推进,街道、社区党委、村三级联动,全面排查民生领域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根据排查结果,精心制定《任务清单》及《整改台账》,紧紧围绕居住环境、基础教育、基本医疗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改提升活动,同时建立跟踪问效、明察暗访、末位亮相制度,对各专班工作整改情况进行定期调度和暗访督导问效,形成发现、整改、提升闭环体系,持续巩固提升惠民成果。

二是以“改”字贯始终,真抓实干。按照代表要求,街道通过调研,真实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逐项列出实招硬招,靶向发力。街道积极开展优化居住环境,创建卫生村庄;“和合教育”教育品牌建设;“平安看得见”社会治安品牌建设;丰富文体活动,点亮幸福生活;推进医共体建设,共享健康红利等十项系列行动,全方位立体式打造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矩阵。街道先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30余次,文体活动12场,评选“最美东沙河人”10人,评选“好婆婆”“好媳妇”29人,切实让惠民工作落到实处细处、落到民心所在处。

三是以活动为引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街道成立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村干部、网格员等为主体的40支志愿者服务队,对照鳏寡孤独、困境儿童等150名重点人群,按照需求分类制定月度安排、年度计划服务清单400余个。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20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以走访为契机,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人大代表联合街道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村干部等人员,按照“街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开展“串千家门,解万户难”入户大走访活动,分门别类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专班推进解决。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向群众宣传各项惠民政策、知晓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进展情况,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争做东沙河发展代言人。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