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枣庄日报社论: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 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时间:2023-04-18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精彩逐梦,精彩跨越。

4月18日隆重召开的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启动实施工业倍增计划,表彰先进、激发干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投身强工兴产主战场,不断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明确目标任务,在学习先进中激发奋进力量,铆足干劲攻坚突破,全力冲刺赶超跨越。

勇蹚新路才能收获别样风景,善抓新野才能开辟广阔空间。

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我们必须保持定力、凝聚共识。巩固向好势头需要目标引领。各级党员干部要顺势而为、借势而起、乘势而上,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加快跨越赶超需要重点攻坚。我们要下大气力打牢工业基础、做大工业底盘、提高工业质量;应对区域竞争需要主动突围。面对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态势,我们必须高点定位加压奋进,增强工业倍增的信心,早日重塑枣庄老工业基地的辉煌。

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我们必须投资拉动、强化招引。要厘清招商思路,明确主攻方向。企业家都是“实业派”,算的都是“经济账”,我们只要找准了“招商密码”,招商成效就能越来越显著;要坚持精准专业,提升项目质效。我们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制定投资强度、税收贡献、单位排放等控制性指标,真正让寸土生出寸金;要突出落地达产,抓实要素保障。我们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市区两级资源统筹调配,最大限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需要。

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我们必须企业先行、勇当主力。要树立创大业的胆略气魄。企业家要树立雄心壮志,摒弃“小富即满”“小成即安”的守成思想,做到心无旁骛攻主业、多措并举拓市场、精诚合作提效益,推动企业迅速驶上提质增效的“快车道”;要锤炼干大事的本领能力。企业要行稳致远关键是练好“内功”,要增强创新能力,要提升管理能力,要提高防风险能力;要扛起挑大梁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激励企业在工业倍增中唱主角当主力。

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我们必须园区升级、做优支撑。要找准发展定位。园区是产业的有序集聚,要建立完善科学便捷的利益分享机制,让招引方“舍得给”、落地方“接得住”;要提高承载能力。要深入实施园区设施更新行动,按照产城融合理念经营园区,规划建设人才公寓、公共食堂等配套设施,推动城园互动、产城共兴;要全面对标夺标。要推动园区规上工业企业数量、规上工业产值及利润、亩均销售收入、亩均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倍增。

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我们必须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要领导帮包打头阵。对帮包工作开展“背对背”测评,将考核“试卷”发放到企业家手中,无记名评价为企服务质效,鼓励企业家敢于给干部提意见,切实以严格考评提升帮包服务水平;要优化环境增信心。企业如鱼环境如水,水深则鱼悦。哪里的政府服务意识强、尊商重商氛围浓,项目人才资金就会流向哪里;要强化效率意识,要营造尊商氛围,要培养交友思维,要督考协同提效能,要各方联动聚合力。

以接力奋斗踩准时代鼓点,用拼搏创新攻克前行难关;善登高峰者,方能一览众山小。

当前枣庄正处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关键时期,实施工业倍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加油干,以大抓工业的实际成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