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4-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4月14日,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韩耀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宋磊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的批示。


韩耀辉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履职亮屏、靶向监督”工作,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一项创新举措。主要是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为导向,通过人大监督工作项目化、责任化,建立部门工作推进的全流程监督闭环机制,对于推动全市考核目标进位、全区中心工作落实、群众满意度提升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理念,把开展亮屏工作作为改进提升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坚持开门办公,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对安排的任务马上落实、出台的政策高效执行,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履职尽责,开足马力抓推进,主动靠上抓汇报,全面深入抓整改,认真分类梳理、专题研究,拿出“硬”的措施、展现“实”的担当,全力以赴履职践诺。要改进作风,主动学标对标追标,坚持深入一线,加强督导考核,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工作效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成效,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侯宗伟指出,区人大落实市人大要求开展“履职亮屏、靶向监督”,是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常委会结合区委区政府“三比三亮”活动和全区加力提速发展要求,把政府组成部门在市级考核指标、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临时工作、自身工作职责中所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为民办实事项目纳入人大监督范围,亮职责、亮任务、亮进度、亮绩效,监督支持政府组成部门精准高效履职尽责,对推动全年重点任务落实具有重要意义。要从高从深加强认识,从落实宪法精神、人民至上、依法治区的政治和法律高度,认识评议过程和结果的法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从大局和发展的角度,激发全区上下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干劲活力和实干斗志,汇聚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强大合力。要从严从实抓出成效。监督评议通过“亮承诺、察实情、问实效、比材料、评实绩、督整改”六个步骤,根据亮屏内容工作节点进度,每月一打分、半年一小评、年底一总评,公开亮屏履职承诺,定量定性综合评价,靶向监督履职成效,确保评出新作风、评出新气象、评出新干劲。要从紧从快搞好配合,建立区委领导、人大推动、政府实施、社会参与的监督工作推进机制,并在市中电视台开设“履职亮屏、靶向监督”专栏,公开监督被评议部门亮诺、亮政、亮绩。常委会副主任带领专门调研组开展日常监督评议,对照部门承诺清单,组织实时监督、跟踪督办,推动政府组成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现场视频亮诺,28个政府组成部门作出了书面承诺。


(市中人大 )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