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高新区人大工作室召开全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4-11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规范化建设,4月11日,高新区人大工作室组织召开全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建设现场观摩会。高新区人大工作室主任邓兴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观摩了兴仁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祁连山路学校人大代表工作室、祁连山路学校教育卫生行业人大代表之家、兴城街道人才公园人大代表联络站、益源环保张永顺人大代表工作室、精工电子柯西文人大代表工作室、精工电子工业行业人大代表之家、张范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通过聆听解说、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及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创新举措,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的具体行动。各街道在相互学习、认真借鉴的基础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建设有创新、有特色、有突破,在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的重要意义,分析目前在建设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工作,找准定位,擦亮品牌,为代表履职提供平台;要建管用并举,真正管理好、使用好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群众的愿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督导检查、搞好“上下联动”,坚持创先创优、加强“典型带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中心(家站室)建设促进人大各项工作创新创先创优,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新区人大工作新篇章。


(高新区人大工作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