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人大
当前位置:首页 >区市人大

聚焦七大工程 促进高质量发展 滕州市人大常委会确定“高质高效年”监督工作重点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4-11

滕州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高效年”活动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七大工程”,研究确定监督推进事项32项,占全年监督计划41项的78.05%,守正创新、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围绕“产业经济提振工程”

听取并审议“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以及计划、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决算情况报告,监督规划计划落实;专题调研全市旅游资源开发、马铃薯产业发展等工作,促进产业经济提振;审议监督全市国有资产管理特别是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对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金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评议监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围绕“项目引建提速工程”

听取并审议水库清淤增容工程、农村小规模学校布局调整等专项工作报告,视察推进城市路网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推动有关部门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以项目建设的提速增效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围绕“园区升级提档工程”

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专项工作报告,推进规划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拓宽发展空间,服务保障园区发展;开发建设并推广应用滕州“开发区企业家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信息化平台,促进代表履职驶入“互联网+”快车道。


围绕“城乡融合提级工程”

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推进以人为核心、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视察全市城乡环卫管理机制建设、乡村产业振兴等工作,专题调研农村公路大修提升工程等工作,推进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互促共进、相得益彰。


围绕“民生保障提质工程”

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评议“山水林田大会战”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情况,为守护好绿水青山贡献人大力量;视察推进10件惠民实事项目、优质医疗机构规模扩增行动、就业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对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党建引领提标工程”

听取并审议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的报告,持续从严纠治基层“四风”问题,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推动基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围绕“改革创新提效工程”

对全市《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激发创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听取并审议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报告,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新突破。

(滕州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