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孙恒陪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源赴台儿庄区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3-10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陪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源赴台儿庄区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泥沟镇夹坊村立法信息采集点、市民中心工作站、兴中广场立法信息采集点和运河街道沿河社区人大代表之家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站点建设和使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刘源对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源指出,台儿庄区人大常委会作为枣庄市唯一的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建设相融合,既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枣庄市人大“高质高效年”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要继续完善相关功能,抓好软硬件设施建设,落实工作机制,打造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台儿庄样板”。


孙恒强调,要将基层立法联系点与人大代表家站室建设相融合,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参与立法和监督的机会。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数智人大”平台,进一步完善线上功能,让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提出意见建议。要加强沟通联系,依托现有阵地资源,探索建立立法监测点,对法律法规实施成效进行监测,并定期汇总群众立法建议,真正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立法“民意直通车”。

(法工委、台儿庄区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