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风采

人民代表报:厚植为民服务情怀——记山东省人大代表梁衍波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3-02-15

图片

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记山东省人大代表梁衍波
“人大代表,就要时刻不忘代表使命,履职尽责,不负人民。”这是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枣庄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枣庄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梁衍波常说的一句话。

图片

助力乡村振兴
“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任务。”梁衍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22年年初,梁衍波在参加枣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乡村振兴调研时,针对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实际,提出“农村金融做好“四个推进”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立足农商银行行业特点,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他组织团队率先出台了《“四个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办法》,切实做好做实惠民利民实事,并得到枣庄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在具体工作中,梁衍波坚持把“普惠金融户户通”作为一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惠民工程”,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户户通”工程建设。积极对接辖区党、政部门,组织制定《关于开展“普惠金融户户通”工程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分别召开“普惠金融户户通”工程建设启动会议,科学确立支持乡村振兴优惠政策等专项指标及任务目标,细化工作职责,并纳入各区、镇(街)、村(居)级专项考核,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制度,层层抓落实,努力实现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户户通达”。
赋能实体经济
“在我们企业资金出现临时短缺关键节点,是农商银行及时为我们办理了600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山东枣庄汇融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绪玲高兴地说。这是梁衍波带领团队,立足当地实际,积极组织赋能实体经济“四个到位”的一个缩影。
梁衍波结合枣庄市人大组织开展的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调研,提出《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建议》,并带头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梁衍波积极组织人员成立87个“金融服务小组”,抓进点,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服务面对面”“重点项目行长行”“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百行千人进万企”等系列服务活动,先后走访对接小微企业1732户,达成贷款意向118户,授信102户、金额3.81亿元。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梁衍波丰富和拓展了“信贷品牌”,在服务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上先后推出“小微易贷”“智e贷”“商e贷”“备用金e贷”等68款匹配性、个性化信贷产品,先后投放贷款13.62亿元,切实满足不同企业金融需求。
积极履行职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梁衍波积极践行“人民金融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尽责履职。他通过民意调查,组织撰写《关于实施创新优化金融为民服务方案》,及时在全系统推开,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为有效解决融资需求客户清单数据不完整、信息要素不全等问题,切实解决“三农”融资需求,全面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今年1月,梁衍波在参加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时,提出《关于更加重视、支持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建议有关部门积极提供农户、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和小微企业等客户相关数据信息,加快农商银行实现对各类客户“无感授信”全覆盖进程;进一步完善基层地方政府考核体系,在镇(街)政府考核体系中增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指标”,等等。

“积极建言献策,把群众的呼声及时真实地向人大和政府反映,努力做到不负厚望、不辱使命。”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金融系统人大代表,梁衍波将更加关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运用专业所长履职尽责,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刊发《人民代表报》2023年2月11日4版头条)

(农业与农村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