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大会

张宏伟参加峄城代表团审议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12-29
12月29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参加峄城代表团审议。

图片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议发展谋落实,一致认为四个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部署有力,是对标对表有高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的好报告。

图片

张宏伟在发言时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把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使报告更加契合枣庄实际和群众期盼。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安排任务务实具体,充分彰显了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将有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张宏伟指出,峄城区党员干部群众状态好、干劲足,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治理、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全力打造“工贸农旅一体化发展引领区”一要突出特色产业培育夯实发展基石。牢固树立“产业是第一支撑、项目是第一载体、园区是第一平台、招商是第一选择”意识,立足峄城资源禀赋狠抓药片、芯片、纸片和石榴果“三片一果”特色产业培育,按照“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产业链”理念推进园区“二次开发”,以“区中园”为载体靶向招引落地一批延链强链项目,全面挺起峄城转型振兴的坚实脊梁。二要突出历史文脉传承提升城市品质。峄城区作为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千年古县,要坚持“应保尽保、适度活化”的原则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用“微更新”滋养历史文脉,加快打造功能设施完善、具有独特韵致的魅力之城。三要突出共富共美共治推动乡村振兴。把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和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中心任务,因镇因村施策发展富民产业,统筹资源推进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提标扩面,奋力趟出农业农村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径。四要突出优良作风养成加快攻坚进位。大力弘扬坚韧不拔的“青檀精神”和抱团取胜的“石榴品格”,努力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跑出加速度、拼出新精彩,切实以作风提升推动发展突破,为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峄城贡献。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