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大会

张宏伟参加市中(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时间:2022-12-28

12月28日下午,出席枣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参加市中(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紧扣《政府工作报告》联系自身实际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强烈的进取意识、务实的发展理念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张宏伟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经受重大考验、负重奋进前行的一年,市中区新一届班子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创新思路、勤勉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她希望市中区要锚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区生产总值在全省县域排名“双进位”目标不动摇,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努力打造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样板区。一要找准产业定位,聚力振兴实体经济。按照“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沉下心来抓项目强企业优产业,切实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骨干企业贡献度和优势产业集中度,全面筑牢县域竞争新优势。二要深化区域协同,拓展城市空间格局。市中区作为市委市政府原驻地,积淀了枣庄50年的投资、800亿元的城市资产和30%以上的商业资源,要充分挖掘和发挥比较优势,以“西进”“南拓”为重点推动主城区由“条带形”向“团块状”转型,在促进区域板块向心融合发展中凸显市中区地位。三要坚持节用裕民,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立足“补短板、还欠账”千方百计培育壮大财源,着力实施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事项,持续增强公共服务均衡性和可及性,切实将发展成果转化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四要锤炼过硬作风,凝聚跨越赶超合力。强化“居安思危时不我待、形势逼人不进则退”的清醒认识,以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为抓手,咬定目标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全面开创市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宏伟表示,广大驻枣官兵一年来在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支援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倾心竭力解决驻枣部队实际困难,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同心的良好局面,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