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中共枣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11-28

中共枣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陈平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陈平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枣庄市委员会工作规则》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22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7日在市政大厦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8人,候补市委委员9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陈平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陈平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枣庄市委员会工作规则》。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工作建议,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头脑、融入灵魂、变为行动。

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健全完善保障“两个维护”落实的制度机制,使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枣庄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从五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增强自觉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持续深化学思践悟,统筹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规范有序组织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财富共创、城乡共建、民生共享、生态共美、社会共治的美好家园,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要积极塑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开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努力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和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把“双十镇”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枣庄篇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以“十大创新”引领全方位创新,完善“1+10+N”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完善立法工作格局,提升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全面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美德枣庄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升枣庄特色文化的感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健康枣庄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系统推进美丽枣庄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抓好“山水林田大会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健全绿色低碳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工程,持续叫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建设为契机,创新组织协调机制、源头治理机制、资源力量整合机制、精细化为民服务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健全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全会要求,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推动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健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制度。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扎实办好枣庄自己的事情,以更高站位拥护“两个确立”,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以更深情怀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以更强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严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保持众志成城、人人担当的干劲,保持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拼劲,保持一马当先、开拓创新的闯劲,保持滴水石穿、持之以恒的韧劲,切实汇聚起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