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枣庄市人大代表政务服务联络站简介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27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擦亮“枣办好”服务品牌,促进政务服务效能大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人大代表政务服务联络站。


1656337660129038554.jpg


1656337680020078580.jpg



联络站主要有八大功能:宣传党的政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法律,发布工作动态,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监督政务服务,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征集意见建议,展示代表履职风采等。



1656337702457067194.jpg




1656337719019052351.jpg



联络站通过现场接待与网上接待的“线上+线下”模式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打造“民呼我应 代表在行动”履职活动品牌。线下按照“前窗后店”模式,达到有联络站标识、有职责制度、有安排计划、有活动记录、有工作台账、有办公设备、有专人管理“七有”标准。每周三上午9:00—11:30代表轮流在联络站接待群众,平时由联络员接待并做好日常工作。“线上”通过枣庄人大公众号、智慧人大等公布代表信息、二维码等,群众网上反映问题,实现代表接待群众全天候。


0.jpg



1656337819300010016.jpg



联络站和政务服务“办不成事窗口”合二为一运行,主要工作方式体现为“三定、三有、三阵地”,即代表通过“定点接待群众+定向体验流程+定期监督评议”的方式依法履职,保证周周有接待、月月有活动、年终有评议,努力打造代表履职阵地、监督阵地和活动阵地,使联络站成为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反映群众意愿的民意窗、开展督政议事的监督岗、化解矛盾的助推器,政策、制度、法律的宣传台、激发代表活力的加油站。


(人代室、研究室)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