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创城日记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24

2.jpg


按:按照市人大机关、人大代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安排,6月24日,8名市人大机关志愿者和2名市人大代表志愿者,以“践行为民初心,传递文明交通”为主题,到负责的新城民生路和光明路交通路口开展第二次文明交通主题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交通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色彩。


市人大代表张红卫、褚庆骞与机关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配合交警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对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的群众进行劝阻,围绕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等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行,成为新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两个半小时的上下班人流高峰时段,志愿服务队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岗位,一丝不苟,规范劝导,热情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传递文明交通”,成为文明交通和创城工作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人大力量。




1.jpg



我的创城日记之一

市人大代表、山东忠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褚庆骞



6月24日,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跟随市人大志愿团队,参加市人大组织的“践行为民初心,传递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收获满满、体会颇丰。


一、要做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6月24日上午,我们提前到达集合地点,依次有序完成相关培训、注意事项的强调、执勤地点成员的分组等工作。然后,全体成员迅速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活动。志愿团队全体成员踏实严谨,协调配合,协助交警同志维护交通秩序,积极引导市民朋友们的文明出行,维护了交通文明出行的良好秩序,也展现了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的良好风采。


二、要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维护者。在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活动中,深刻感受到交通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艰辛付出。看到交警同志们的衬衫被汗水一次次的浸透,依旧不辞辛苦、不惧酷暑的坚守在交通执勤岗位上,内心被深深的感动,自己也更加认真的投入到协助文明交通劝导服务中,积极引导市民朋友们文明出行。


三、要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者。通过本次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深刻感受到全体市民朋友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热忱和付出。作为山东忠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积极号召公司一百多名员工和服务单位及身边的人,认真开展学习创建文明城市的政策、法规,积极行动起来,践行和宣传文明行为,为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贡献我们审计人的一份力量。


创建文明城、事关你我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从当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誓志践行。





3.jpg


我的创城日记之二

市人大机关干部  沈秀娟



6月24日,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在光明路和民生路交通路口,我和市人大机关文明交通志愿组的成员一起,身穿红马甲,手持劝导旗,对行人、电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礼貌的劝导,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时值六月,高温酷暑,但我很珍惜这次志愿服务机会,虽然汗水划过脸庞,浸透衣衫,却始终坚守在道路一线,看着车辆、行人按秩序顺利通过路口,城市交通井然有序,心中感觉无比自豪。


通过这次活动,深刻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辛苦和责任,他们在路面站岗执勤,从早到晚经受风吹日晒,维护交通秩序,守护市民出行安全,维护城市文明形象。这次活动实践,也充分认识到不文明出行可能造成的后果,提高了个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今后要做一个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宣传者,为创城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4.jpg


我的创城日记之三

市人大机关干部  陈鹏



6月24日,我有幸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虽短,但感触颇深。夏日的7点30分,太阳已经很高,第一次站在马路口,看着过往的车辆,本认为很容易的工作,也让我感觉很有压力。早高峰,人太多,车也太多了,各种情况都有,需要耐心,需要坚持。我们对驾驶电动车不带头盔、停车越线、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制止,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在同交警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较好的完成了工作。


通过这次志远服务活动,我感受到了交警日常工作的艰辛,看到了市民文明形象的不断提升。创建文明城市,靠你,靠我,靠大家。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文明交通出行做起,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