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24

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济南召开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在各设区的市设立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人员,市司法局、承担今年法规草案起草任务的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立法咨询专家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等共计30余人在枣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jpg


杨东奇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推进法规制度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党代会精神。要坚持和践行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推动全省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升立法整体效果。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立法制度机制建设。要狠抓年度立法任务的落实落地,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升立法整体效率。扎实推进备案审查工作,维护国家法治统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有力保障地方立法。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加强组织协调,发挥各方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为民情怀,勇担使命、守正创新,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结束后,孙恒对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在学懂悟透的基础上,拿出抓铁有痕的精神结合枣庄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扎实推进立法项目。法制委、法工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好任务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立法项目稳步推进;三是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要把握适当加快的原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立法工作步伐,确保各项立法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法制委、法工委)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