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23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龙潭公园人大代表之家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向16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并为薛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立法联系点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出席仪式并讲话。

image001.jpg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设立的1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选自不同区(市)、不同领域、不同行业,覆盖面广、层次性强、类别多样、特色鲜明,兼顾城市和农村,既有镇也有街道,既有村也有社区,涉及政府部门、司法机关、派出机构、企业与其他组织等,体现了代表性和多样性,确保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


image005.jpg


image005.jpg


孙恒指出,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联系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民意“直通车”作用,引导吸纳更多的基层群众为立法工作建言献策。孙恒强调,联系点特别是联系点的负责人和联络员要认真研究法律法规,掌握地方立法的程序和要求,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质。法工委作为联系点的日常管理和服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服务,通过立法调研、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群众的意见。要将联系点打造成汇集人民群众立法智慧的信息点、宣传地方立法工作的传播点,为提高我市立法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践行立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力量。


image007.jpg


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人员,各区(市)人大常委会和高新区人大工作室负责人,各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人大代表之家。




(法工委、薛城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