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时间:2022-06-22

 6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及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气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就《山东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修改稿》《山东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副主任孙恒陪同调研。


image001.jpg


 

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市公安局汇报了我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全省辅警立法工作的建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基层干警代表、律师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山东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座谈会后,朱国伟、孙恒陪同调研组一行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特警支队、峄城区公安分局青檀寺派出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警务辅助人员的工作范围、身份性质、年龄结构、训练管理以及待遇保障等情况。


image003.jpg



张志华对我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全市5000余名辅警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补充力量,在缓解警力不足、协助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省人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规范辅警管理工作,为稳定辅警队伍,增强辅警战斗力提供法治保障。



image005.jpg


6月22日,孙恒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气象局人工增雨指挥平台和山亭区梅花山人工增雨作业点进行现场调研。实地了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作业站点规范化管理以及增雨火箭弹药存储运输等情况。张志华对我市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服务农业生产、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全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气象保障。



(法制委、峄城区人大)


山东英特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枣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8037741号
鲁公网安备 37040002000022号